close

孟買日記(Dhobi Ghat)

看完的簡單一句話:城市愛情小品故事
這種故事最能看出一個都市的生活與風情, 

 

我看的印度電影不多,
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緯來電影、好萊塢電影常播的、有出DVD那幾齣
要是有誤,還請大家鞭小力點XD 

 

這齣電影,很少印度電影元素
歌舞劇、高亢得歌曲、強烈的情緒表達、誇張讓人發笑、服務讀者的上半裸體(咦?!不過還是有一幕啦XD) 
《孟》都沒有,除了淡還是淡 
淡淡的,淡淡的,淡到…我聽到我後面有傳來鼾聲(汗 



其實,打從一開始聽到這齣戲沒有歌舞劇,
我就有點興趣缺缺,我愛看印度片多少是因為歌舞劇場面,
不過,最後還是跑去看了

看影片介紹,說有四個人,
但在實際上,應該說只有三個人,
Yasmin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
並沒有和任何的角色有直接接觸,
她似乎也代表目前印度多數婦女的縮影。 

 

也以為,應該是四個人以洗衣場為拍攝重點
畢竟片名就叫洗衣場阿~
但上面說了,Yasmin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
角色上的周璇,主要是女主角Shai和兩個男主角Arun、Munna的接觸


說真得啦,我真得不曉得這齣戲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功力尚淺阿(淚奔)
就這樣淡淡的給他看完了,
結尾部分一樣有淡淡的感覺,只是多了點淡淡的痛。

 

覺得這齣戲值得一談的就如同他電影介紹說的
『電影沒有刻意強調貧富、階級,反而四人的交錯的存在而使兩者充滿強烈的對比效果』
想當然爾的,這種沒有充滿強烈對比(戲劇化)得影片
總是要細細品嘗,
但被多數媒體重口味教養下,
這齣戲被別人評上『打著阿米爾騙錢』似乎也不意外,
若你是那種看電影要電影講清楚說明白,劇情要高潮迭起、不想細細品嘗,千萬別去看這齣唷,咪糾>.^

 

另外,
不曉得是後製出問題還是音響出問題
有些片段,就是感覺聲音和影片很不搭

 

這部其實沒打算要去電影院看,
因為電影這東西,我總是喜歡看個兩、三次再來分享
甚至比較喜歡自己買片,
但之前租片得店員講了一句:『有上電影不一定會出片喔』
我才趕緊去電影院看,不然真的就只能從秘密地帶索取了 

 

本來沒有寫立刻打文,
但是看到某篇狗屁不通的電影人文評...
還看到有人分享文是打『第一齣沒有歌舞劇的印度電影』
讓我下定決心,看了電影一定要趕快也寫一篇
雖然我沒名氣,但總是要發一篇,再怎樣多少有人會看到是吧XD
(《孟》絕對不是第一齣沒有歌舞的印度電影!!)  

arrow
arrow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