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月,小朋友開始接觸鮮食,

也開始陸續在千金媽臉書、部落格吸取中醫、自然醫療相關知識,

在千金媽一句分享:『一堆毛小孩被爸媽們用天然方式照料,但爸媽們自己呢?』
(類似的話,前因後果和詳情都忘了) 

感覺自己被打醒,也開始注意自身,

因為千金媽,發現李醫生的部落格&臉書,

學到更多更多有關中醫的觀念與西醫為何無法合併的觀念。

(現在聽到有人說西醫與中醫/自然醫療合併,真得會搖頭...)

 

更下定決心,以後小孩或毛孩,

也不要受到過度醫療與西藥得荼毒。

 

但,容易偏激化的我,

是否變得有點神經質,

變得有點不知變通,

不希望小朋友們接觸西藥,

但在沒有人協助下,也沒那能耐了解什麼自然藥方有效

就算部分症狀可以套藥方,自己就會淪落『是每個體質都適合嘛?』這想法而卻步,

問人?

我不知道,總覺得...不知道,

總感覺又會掉入上面所訴的想法,

不管如何,難過的卻還是小朋友。

 

平常的吸收遠遠勝於找醫生,

觀念很重要,但應用卻更重要,

知道會這樣的觀念、緣由之後呢?

發生了能應付嘛?能應用嘛!!?? 

 

橘橘,之前骨折,

千金爸笑說『是來給我考驗的』,

當初也開心笑笑,雖然骨折很痛

但至少橘橘沒事了。

 

這禮拜,橘橘肚子總是繃繃的,

但因為都有大便,吃喝都正常,

就晚上看電視順便幫他按摩肚子

預定週六要帶去元亨看診,但昨日(11/8),

小黑開開心心找橘橘玩,卻被他怒吼走,

可憐的小黑,只能坐在旁邊,要靠進不敢靠近,

想找咖逼玩,躲在一旁要襲擊走過來得咖逼,

一飛出去反而被彈飛...這哪招,誰可以告訴我

兩隻小朋友平日玩的可兇了,

就連之前骨折,放風時,

還要我顧橘橘後腳,橘橘拼命用前腳和小黑玩。

 

肚子比平常還繃,甚至有點硬,

平常的按摩也讓他低吼,

 趕緊待他去醫院看診。

 

醫生說都是大便,

醫生建議打針、軟便劑、益生菌、按摩,

老實講,當下的我打針立刻排除、按摩是第一首選,

『為什麼不打針,效果比較快。』老媽這樣問,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這針打下去,

是否會對身體那些所謂『無法數據化』的東西有影響,

而這影響又會給他有什麼影響,

我甚至都不知道軟便劑到底該不該吃,

我就是這樣偏激和鑽牛角尖...

 

最後是選擇軟便劑+按摩,

昨天,按了快一小時,橘橘也沒有便便,

之前按個30分鐘,放開不到10分鐘就跑去便便了,

這一小時,肚子稍微軟了,但隔一陣子再按,

卻又再度繃繃、硬硬,移動他,他都會低吼,

平常不咬人、卻不舒服到咬了一口馬上放開,

之後又想咬,咬得卻是旁邊的枕頭。

 

看著橘橘這樣,

腦袋又浮現千金爸那句話『是來給我考驗的』

這次我笑不出來,我只覺得好無力...

吶,可以考驗在我身上嘛

是否換個想法,『小小的便秘,了解自己多無能。』值回票價

是否心情就比較好。

 

就是down、感覺對自己好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