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老王埃及料理
地址:台北市泰安區泰順街28號(近捷運古亭站&捷運台電大樓站)
電話:02-3365-3397 
**清真餐廳,回教徒也可以安心來喔!!** 

法老王埃及餐廳   

高中小小同學會,
選定了去年才開幕的法老王埃及料理,
老闆是正港的(超帥氣)埃及人,我可以跟你要電話嗎(誤)
繼泰國、巴基斯坦料理後,第三種異國料理。

 

根據另外一位格主的介紹,
埃及料理主要是烘烤燉煮為主,
通常這類型的食物都比較清淡,
或者是食物本身的原味較重,
果不其然,真的是這樣(笑)
要是重口味的人可能要考慮喔!

 

主菜菜單,右邊還附有埃及文喔!
我是覺得價位還可以,
可以另外考慮加100或130升級為套餐
兩者差在有飯或烙餅的選擇。
主菜菜單   

 

花茶菜單,
後面兩頁的花茶都是從埃及帶回,
也很貼心得寫上相關功效^^
花草茶菜單   

 

 

基本上,就是互相點,再互相吃(笑)
比較可惜的是,他是湯和沙拉二選一,
還挺想吃吃看沙拉~不過有別人的可以吃XD
開始上菜囉~ 
其實菜名我忘得差不多了,就...就...提到主要的就好(汗)。 

 

鷹嘴豆泥沙拉
還做成小笑臉
有淡淡的大蒜味,挺配烙餅的
扁豆泥沙拉    

 

茄子沙拉
痾...怕吃茄子得我就沒下了
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綠豆仁泥…
我是覺得那片葉子應該是香草類植物,
但問店員,他回我:那裝飾用的
好吧,裝飾用的(笑)
茄子沙拉   

 

大蒜泥沙拉
基本上,這是上錯的,
但是聽到他說是大蒜,
嗚…我就好想吃喔!!!
沒看到這道,不然就不選湯了>.<
大蒜泥沙拉   

 

什錦蔬果沙拉
就...小黃瓜+番茄+洋蔥+蘿蔔
恩……挺一般的,
不過他有種味道,以我的舌頭吃不出來是什麼~
什錦蔬菜沙拉   

 

扁豆泥湯
有淡淡的咖哩味,裡頭也有大蒜,
我覺得應該是加鷹嘴豆泥沙拉~
味道很淡,冷掉後喝的話扁豆味比較重
扁豆泥湯   

 

煮食-烙餅
還"燒燒"的喔!!剛烤好了^^
我是覺得有不少菜配他剛剛好~
烙餅   

 

辣味番茄牛肉丸
不愧是埃及餐廳,飯也是用成金字塔狀^^
埃及米吃起來比較鬆鬆散散、軟軟的,有種蓬鬆感
外形比一般常見台灣米長,第一眼還以為是糯米呢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米~感覺比較咬的到米粒又不會太硬XD 
番茄牛肉得番茄味很重,真得很重!! 
個人是覺得比較搭烙餅,搭飯味道太重了~ 
辣味還OK,不過喜歡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根本沒味道~ 

辣味番茄牛肉丸   

 

雞肉串,感覺副食挺像美式食物
雞肉串   

 

牛肉斜管麵
我一直聽成牛肉血管麵...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先吃番茄牛肉,
這道菜我覺得沒啥味道,
不過吃得人是說有些微的辣。
牛肉是碎絞肉~
菜單是寫『埃及式』牛肉斜管麵
但就我小小的腦袋…無法了解他跟一般歐美式的斜管麵哪邊不一樣(攤手)
起司比較少嗎??(被拖走)
牛肉斜管麵   

 

雞肉沙威瑪
由於我得舌頭依舊受到番茄得控制...
我吃不出那醬是啥,但朋友是說有淡淡的奶酪味(裡頭有摻小黃瓜)
正統得沙威瑪不是像一般攤販夾麵包(應該說正統得也不會有豬吧XD),
而是用類似墨西哥餅皮得餅包起來吃(左下小圖,忘記這東西叫啥)
就餅的部分我個人是比較偏愛莎蕾娜的~感覺比較有嚼勁。
豬肉沙威瑪   

 

牛肉沙威瑪
Tali說他牛肉很有嚼勁,吃到後面他嘴巴好酸XD
牛肉沙威瑪   

 

 

再來是點心和飲料,
他主餐收走到他上點心這段時間有點久耶...
不曉得是要我們慢慢聊還是忙不過來
點心和飲料是一起上的,

讓大家都很期待得點心~

 

米布丁--用牛奶和米一起煮
以白話的台式料理方式解釋就是:牛奶稀飯!!
是冰涼的喔!!奶酪味非~常~~重!!
比奶酪還有奶酪味...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米吃起來也有點硬,有點像是中間沒煮熟的飯...
我不曉得是本來就這樣嗎??
看另一位格主介紹,這至少要熬煮2~3小時,
或許改天再去吃吃看就知道是不是了(笑)
不過,我應該不會點這道了,
由於個人非常怕甜,這道甜點對我而言甜到一種極致,
但我看其他人都吃光光了...所以應該是我個人問題(遮臉)
牛奶布丁   

 

金字塔奶酪
很可愛吧~也是金字塔形狀得
繼舌頭被番茄占領後,變成被米布丁占領...
所以這道,我也吃不太出味道(哭)
奶酪   

其實大家再看那位格主的食記時
似乎都有一樣的想法:為什麼他看起來這樣硬(以市售奶酪而言)
還可以做成硬挺挺的三角錐形
以至於出現以像奶酪虐待畫面XDD

   

 

再來是花茶,由於都是茶,
除了顏色,也沒啥不一樣的
就只照我自己的~
我是點 有機暖和肉桂,來通通血路(笑)
暖和肉桂   

覺得他們杯子外面造型挺漂亮的
為了怕茶包滑下去,還特地在手把上纏了幾圈,
不過這背我喝兩口就不敢喝了...
是我記憶錯亂還是真的有摻杏仁??
杏仁的味道一直撲鼻而來,真的很受不了(哭)
我印象中的肉桂不是這味道阿... 

 

如果對異國料理有興趣的,可以來吃吃看
畢竟埃及料理在台灣挺少的,
而且吃起來的感覺,台式元素沒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