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醫幫妳坐好月子  生出優秀寶寶 從改變爸媽體質開始:國寶中醫董延齡的優生學

(按圖有連結)


這是這兩個月陸續買的 
開始接觸自然醫療後,想當然爾的會再想了解最親近的『中醫』囉 



做啥?!那啥眼神!!
誰說沒懷孕、沒結婚就不能看這些??
就是因為還沒才更要看啊!!!!
就算以後不會生,知道也不差阿~ 

 

 

 《女中醫幫妳坐好月子》一書,當初會想買不是因為書名
而是因為裡頭內容有『關於坐月子的誤解』
很多醫學到後面都結合一般習俗,
甚至還會出現遠離本意的觀念甚至是不適合自己得方法(笑),
就是因為這因素我才買得~ 

 

這種書一定都有附食譜的
但也不像一般市售相關書籍:幾乎都是食譜!!
書中也有提及到相關觀念,(觀念遠比教你怎做有意義啊!!)
最最重要得就是:要先認清自己的體質補才有意義!!!
書中有簡單的方法教你認是自身體質。

 

裡頭的食譜也很貼心的有註明難度,
若是不方便購買的食材、藥材,也會附上替代品。
個人是覺得這真得婆婆、媽媽、小姐要翻閱得一本書!!!!
尤其是台灣婆婆,怎覺得捕來補去就是腰子和麻油雞咧  冏 

 

 

《生出優秀寶寶 從改變爸媽體質開始:國寶中醫董延齡的優生學》
今天才拿到得,看完前半段,就想到千金媽曾分享一位中醫師文章,
那位中醫師看到病患有些病徵,請他趕緊去給西醫檢查,
確認腦部有問題(我忘記啥問題),患者就直接安排開刀,
手術成功,但人最後走了。
這位中醫生很後悔,因為他曉得此為病患得身體目前不適合開刀。
竟然不適合開刀,為什麼西醫要動刀呢?
又是位沒醫德的嗎?!
這我哪知道,我又不是醫生也不是當事人,
但這位中醫師提到一個觀念,請容我用我自己得話語說明:
『中醫是調養,真的從根本開始調養;要開刀,你得有那本錢!!
  西醫是看數據,我只要把你數據拉起來就好!!那事實上真的有起來嗎?

(EX 對,你紅血球數據好看了,符合開刀標準了,但你製造紅血球的器官,讓你貧血的原因解決了嗎?)
(沒解決?開完刀身體有那能力復原嗎?)』 


所以西醫爛嗎?我個人不認為,
這只是西醫醫治觀念罷了,
這個低,就補這個;這個病,就打死這病菌,
如果說在這西醫為強勢醫療的社會, 
你卻不了解他這觀念………
恩………難聽話難是別講好了XD 

 

此書從頭開始,孕前、孕中、孕後慢慢來~
不是懷孕才開始,是要懷孕前就要開始!! 
除了耳熟能詳的注意身體與飲食,心理也非常之重要
不只女生要注意,男生也更要注意,懷孕是兩個人的事!! 

 

書中也有提及不少藥帖,說明效用與內容
也同時提及僅供參考,還是要經過中醫師評斷 

 

兩本不一樣的地方很明顯,
前者他重視的是產後這部分, 
而後者書內的內容可以用在一般生活養生上,
像我一樣沒有中醫底子的人也可以輕鬆閱讀的喔!
但若長期被西醫觀念學習得人,是否可以輕鬆閱讀我就不敢保證囉~
畢竟中醫很多東西要像西醫一樣提出數據和因果原因很難囉
不懂??你把人體頗開來你能看到經絡、穴道、氣在哪嗎?
無形的東西不代表他不存在,不重要咩=ˇ= 
這也是自然醫療神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