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下午放詭異的暴雨假,想說禮拜三下午也要請假,
如此沒風沒雨,就跑到亞藝去看我的《可汗》來了沒,
結果回家時…拎著四部片子= =

 

分別是《金陵十三釵》、《地球上的小星星》、《超能失控》、《我的名字叫可汗》
連片名都打出來了!!!
但是這篇跟電影沒啥太大關係(笑 

 

四部有兩部片都是關於戰爭的,
其實,我是不太討厭戰爭片啦~
對於打打殺殺得血腥畫面,也都覺得OK
(想當年,多愛《追殺比爾》阿wwww) 
只是,得看這部戰爭片著重在於哪個角度。 

 

目前多數的戰爭片都是著重在戰場上的噴血男兒們!!!!
無論是噴血男孩們在戰場上的互相扶持、看著夥伴們的逝去………等等
偶爾帶入一些噴血男兒們的親屬在國內的心情,再來點噴血男兒們思鄉之情!!! 
這種片,多數屬於賣座片!! 

 

或者,是描述那些留在國內的親屬生活,等待著不曉得是否會回來的男孩們,
通常這類片子的角度會是在比較弱勢困苦的國家,不然這拍出來會變成紀錄片,
就像美國當初派兵伊拉克時的《戰地家書》。 
這種片,通常不太賣座,卻會一直重播,偶爾會有人罵:『活該啦!!』、『裝可憐!!』
(聽過不少朋友家中有經歷過日治時期的長輩,小時後看《影火蟲之墓》時,老人家罵得很激動QQ) 

 

再來,也許是著重於在戰爭後所引發的一些故事,
因為部分偏激人士所引發的戰爭,但倒楣的都不是那些偏激人士。
《我的名字叫可汗》就屬這種~一定要看啊!!!(哭 
這種片,未必賣座,未必一直重播,但看過後會留在心中。 

 

最後,一樣著重在戰爭,但角度是那些在戰場上的弱勢--孩童與婦女
最經典的還是有關於南京大屠殺的相關,
身為華裔人士,不用課本教你南京大屠殺,
聯X電影台和學X電影台就用《南京1937》讓你明瞭,
這次租得《金陵十三釵》也是一樣的角度,一樣的故事
這類的片,未必賣座,未必會重播,未必會留在你心裡,但會是一個永遠的痛。
(怪怪,怎腦袋一直覺得還有一部也是南京大屠殺的電影,但想不起名稱。) 

 

說了一堆廢言,接下來才是重點
讓我們歡樂一點,不要提到政黨、民族和國家吧~

 

我只想說:他喵得我最討厭發動戰爭和某些行為引起別人發動戰爭的無腦的人!!!!!!!!!! 
真得是無腦!!不是腦殘,是無腦!!!!!!!!!
無腦的人想學人思考啥!!!!! 

 

你以為戰爭是按個鈕、倒個數、簽個名就OK的行為嘛!!!
他喵得,受苦受苦的永遠都不是這些無腦者!!!!
都是在戰場上的男孩們、在國家被受凌辱的女孩、幼童們!!!! 

 

歷史歷歷在目,為什麼還要讓戰爭一再發生!!!!
甚至有些人知道這行為,可能會引起對方不爽進而發動戰爭,
也是執意要做,圖個什麼?自尊?名分?
你圖得自尊和名分換來的是更多人失去他的自尊和名分,甚至生命!!!!! 

 

戰爭結束後,真正的戰場才開始!
別說那些可以用鏡頭捕抓到的廢墟殘骸,
畢竟再怎樣,一步一腳印都可以慢慢來。
請去看待那些無法用眼睛和鏡頭捕抓的心裡深處,
不是只有戰爭受害者,還有那些自以為的正義之士的心裡... 

 

反正,我也不知道我在說啥了...
我只知道...我討厭戰爭啦!!!!!!!!!!!!!!
更討厭那些以OOXX之名行戰爭之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