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  

 

堵嚕嚕~~
不管你最後有沒有要自己留小貓,
請先準備以下基本物品!!!
個人覺得要請別人協助,
可詢問是否有需要什麼物品,
畢竟有些中途有些自己慣用的東西或牌子~ 

 

 

基本物品如下
1. 奶瓶組
2. 奶粉
3. 衛生紙or濕紙巾
4. 箱子 or 籠子+布 or 衣服

非必要物品
1. 小型電子磅秤
2. 保溫燈 or 暖暖包
3. 紀錄表

再來慢慢介紹

 

奶瓶組
奶瓶組   

這應該不用多說吧~
奶瓶!!很重要得奶瓶!!!
沒有他一切都掰掰再連絡的奶瓶!!!
這樣一組通常在100元上下,
他得作用應該不用多說吧!
漏斗與其說裝水不如說是拿來到奶粉得XD

 

若沒有奶瓶怎麼辦!
基本上還是快去買個奶瓶吧!!!
若真得臨時無法取得,可以用針筒替代,
針筒取得上比奶瓶方便,一般藥局就有在賣,
但請找位外貌感覺不會讓人誤會得人去購買或是說明來意,
曾經男友和老弟要去買針筒,藥房得人都說沒有,
我去買說是寵物要吃藥的都有(拍桌大笑!!!) 

 

但要一提的是,強烈建議還是要用奶瓶,
針筒只是方便與救急,
對於小奶貓而言卻是容易嗆到得方式(和奶瓶比起來), 
和小baby一樣,嗆到對他們而言是有可能危及生命的!!! 
吸允是哺乳動物得天性,花些耐心讓小奶貓習慣奶瓶總是好得。
(後續會再講) 


 

奶粉

KMR 貓用奶粉  

KMR貓咪專用奶粉,
這是多數人推得,也是市面上少數的貓咪專用奶粉
(市面上大都是通用奶粉) 
你問我奶粉有差嗎?
我是回答不出來啦~但是你會讓你家新生兒喝和大樹一樣的奶粉嗎0.0? 

當然,這一罐和一般通用奶粉比起來不太便宜,
協助前也是要考慮自己荷包的,
若覺得無法負擔,也可詢問是否有其他通路便宜取得或是其他也不錯的奶粉。

 

話說,他這牌以前有出過通用啊!
我還有買過,可是這次搜尋就完全沒找到說@@
而且他配方好像有改耶...跟我上一次的味道比起來偏鹹,也較稠
(包裝上也有註明)

 

另外,現在市面上也買得到罐裝寵物用奶了!
只是和奶粉比起來不普及~也是種選擇。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耶
很多時候會看到新聞報異種哺乳
就是狗哺乳老虎、貓哺乳小狗這類
我很認真的問,那人奶...也可以通用嗎?
若是身邊有異種可哺乳,和使用貓專用奶粉哺乳...
哪種會比較好??
我好有疑問,但每次都沒問醫生阿(吶喊 

 

衛生紙 or 濕紙巾

我不是五月花  

催便、擦嘴用
後續會再講

 

 

 箱子 or 籠子+布 or 衣服

箱子~

這是一個上面放了網架的箱子!!

小奶貓要有一個小窩,避免他們亂爬
一般而言,很少有人家中會這樣剛好有一個籠子
在此建議用箱子,上面放個網架避免逃獄
到後期小貓力氣大了,網架也要考慮固定喔!!
這邊要提的是,照片中紙箱上方那四片我還沒固定, 
建議四片用膠帶固定,且每片交接處的內側也要用膠帶貼,
以免小奶貓爬的時候手腳被卡到,照成傷害。 

 

至於籠子,可以買個便宜的2尺籠差不多(網拍差不多2~300左右)
由於小奶貓很小隻,會從這類籠子掉出來
所以籠子也要做防護,我個人是會在外面綁一圈用腳踏墊
門那邊會用L夾,像紙編一樣相間用上去
籠子內部也會墊腳踏墊,以防受傷,
當然,如果你家有兔籠最好!!
兔籠間隔小、底盤多數為塑膠,不太可能會讓小貓掉出來。 

 

再來,裡面要放布或一些舊衣服,
個人不建議只單鋪報紙,
因為在小奶貓爬來爬去過程中,
也有可能會刺激到排泄,布類的吸力會比報紙好。 
衣服也請選擇T恤這類較吸水且不易被勾貓指甲的布料(EX 雪紡),
若像我一樣很少買衣服,建議可以買個一包N條的毛巾,隨時清洗更換 

 

也有人建議放一個用布包住,會滴答、滴答得時鐘,
讓小貓認為是貓媽得心跳,
這一招我是只會用在異常吵鬧的小奶貓,
有時候還挺有用得@@ 

 

 

小型電子磅秤

小型電子磅秤
恩...有點髒,不過不是重點XD

 

個人是覺得這非必要,
小奶貓的成長速度是不用這玩意也可以感覺出來的
但若是有較瘦弱的需要做監測,這就會用到了
這也不貴,大概100多元可入手
若覺得這不是負擔,或是可以借到,是建議可以每天幫它們量體重。

 

保溫燈 or 暖暖包

保暖燈   

這就是看天氣,但也請不要依照人類的體感來決定,
之前幫人奶過幾天小貓,
6月底...6月底耶!!!!
竟然要我拿出這傢伙來!!!!

 

通常有寵物專用保溫燈得人不普遍,
建議可以使用暖暖包,
至於好取得鹵素燈或一般燈泡...
通常人家建議不用是因為太亮、太燙,
但小奶貓看不到也聽不到....恩....(思 
我個人還是不建議,畢竟小奶貓會長大阿XD

雖然陶瓷製(如圖)的也會燙,
但有外燈罩將他與接觸面拉高,
除非小奶貓真的是太"ㄍㄟˇ ㄒㄧㄠˊ"堅持要手伸長碰陶瓷...
當然,鹵素燈和燈泡也可以用東西罩住、架高,
是可以啦~但是通常好取得得是紙箱,不保證不會燒起來,
也有人分享過用鐵或不鏽鋼製得筷子架,外層再用錫箔紙包起來,
根據經驗,燙死人喔=口=!!我家兔子躲得遠遠的
而且還是很亮(死 

 

紀錄表

這玩意,說不重要不重要,但似乎又有重要性
通常奶貓,會沒日沒夜,凌晨當昨天,早晨當今天(廢話),
所以在回想排泄、行為得日期時有時候真得會被搞混,
奶複數以上的奶貓,更有這煩惱,
要是奶貓是以馬拉松方式(今天A家,明天B家....) 
紀錄又顯得更重要了!

 

一般而言要記錄的就是日期、體重、吃奶時間、排便與否、成長紀錄(EX 開眼)
關於吃奶量,有時候小奶貓真得食量雞肋, 
很難抓他到底喝多少,所以初期我都是靠感覺... 

 

再來,就是要開始餵奶啦~
喵以食為先--餵奶相關 

 

系列文章緣由:【貓咪/生活】 奶貓紀錄-楔子

 

 

※我不是專職/專業中途,只是在能力範圍內盡力※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與建議,並非絕對。※

※覺得有地方需補充歡迎留言(個人保留是否放入文內補充之權力)※
※若內文用字讓你不悅,還請見諒!※ 
※有愛心這詞別用在我身上,我只是剛好有時間,謝謝※ 
※本文隨時補充,若要分享請以連結為主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