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阿睡阿睡~

   

是滴,接下來是最重要的餵奶
不吃,就什麼都沒有,掰掰沒得聯絡~

文章會提及以下
.閒話與不負責之歸類
.奶嘴戳洞
.泡奶注意事項
.餵奶姿勢
.餵奶注意事項
.打嗝 

 

首先,根據老媽的理說法,
奶小喵崽就像是在奶小baby一樣!
我們怎麼被奶大得,他們也是這樣,

是的,西屏,但是每個人奶小baby得觀念也不一樣阿!
寶傑我跟你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要先來說說這位老媽的育兒經

 

東西沒喝完/吃完,就是得等下一餐,
生理需求解決完(喝奶、催尿),排除病理、環境因素,哭鬧就是不理你,
老爸還補上一句,叫就給他們當運動啊!!
好樣的運動... 

 

是滴,我家三個就是這樣長大得!!
所以這次在奶文化中心小貓們時,
老媽都說被我寵壞,吃奶不老實。
我自己是會抓他們食量,
覺得該餐吃太少,哪怕是十分鐘之後叫奶,我也會餵。 

 

閒話結束,現在來個不負責之歸類
每隻小奶喵個性不同,吃奶習慣也不同,
基本上如下
.我吃我睡我長大:靠,極品阿!!這種小奶喵
 吃飯時間固定,吃完就催,催完就睡。
 這樣就已經perfect!
 甚至半夜不叫奶!!可遇不可求得極品阿 !
 上帝老爸憐惜我,第一支奶貓咖逼就是這樣 !
 但叫奶一流,一餓就吵到受不了。

 

.我吃我睡我再吃:整人第一型。
 小祖宗阿,吃完就去睡阿,隔都打好了,
 隔十分鐘、半小時又爬起來叫,你是怎樣阿!!
 我的經驗:第一次吃吃不多,再怎塞奶嘴就是不吃
 第二次叫奶,吃的量就會比較多。
 感情第一次是拿來醒胃的是吧~  

 

.我吃我睡我在爬:整人第二型。 
 算是第一型得進化嘛?
 他沒跑去睡,就一直在那邊爬來爬去,
 很明顯是想吃奶,但是奶嘴靠近又掙扎 。
 個人經驗:先打一次隔,然後放旁邊給他慢慢爬,
 等另外隻餵完,再繼續餵第二次。

 

.我睡我睡我睡睡:嚇人第一型。
 靠,你要不要起來喝奶阿!!
 個人經驗:每次在那邊想要不要叫他們起床時,
 他們就醒了!!
 這時候可以搭配餵奶和體重記錄,反正有吃有長大就好@@ 
 時間異於常貓有和不可~睡久一點,自己也落得輕鬆(喂) 

 

以下請各餵奶媽同好補充 

 

那這次的文化中心小貓是哪一型咧
後面三個都是= =
就給他互相摻雜阿~
尤其是橘喵,最難搞,老媽都說被我寵壞了 

 

進入正題之前,
提醒,如果是和父母親同住,
奶貓過程可以向他們求援,
畢竟他們都把你奶大了不是XDD
老媽真的在這過程幫我很多喔~
尤其是打嗝部分 

 

現在進入正式餵奶!!
首先,拿到奶瓶第一件事就是:奶嘴!! 

是滴,如果你買奶瓶回來,
發現奶嘴是沒有洞的,
請不要又回去說你買到瑕疵品!!
奶嘴本來就是沒有洞的阿~~
要自己戳戳+剪剪!
由於家裡相機老了,奶嘴怎照都不清楚,
之後再補照片~ 

 

建議直接拿美容小剪刀,
就是那種女生拿來修眉毛,男人拿來剪鼻毛的那種,
直接劃個十字就OK
沒有小剪刀,就跟我當初一樣,
拿針一直戳、戳、戳、戳、戳、戳、戳!!!!!!!
戳到一小塊奶嘴都掉下來了....
不管用什麼方法,之後就是奶瓶裝水自己吸吸看,
如果連你自己都吸得很吃力,
就要考慮把洞再用大一點喔! 

 

再來就是泡奶注意事項
我一直以為這不用特別講
但某天看到寶貝的泡奶,
決定補上了(汗 

 

泡baby喝的牛奶時,
不是像你小時候喝大樹奶粉或是果汁奶粉一樣,
包裝外份量僅供參考,想喝多濃自己爽就好~
就因為僅供參考,所以先加水還是先加粉都沒差,
甚至你要直接把粉放入你嘴巴,再喝一口水也沒有人會阻止你!
只要小心別讓粉從你鼻孔噴出來就好! (遠望

 

泡奶時必須先加水再加奶粉!!!
像我用的奶粉,一大摳=30CC
就是先加30CC的水,再加一大摳奶粉,
泡完水位會高於30CC是正常!! 
每一牌奶粉所告知的比例都不同
請詳閱使用說明~ 

 

奶粉放進去之後,
就是奶嘴蓋起來,使勁的搖一搖!!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寶貝要用筷子攪拌阿(崩潰 

 

最後,試溫度,
把奶水擠在手背上,
覺得有溫度不會太冷或太熱就OK囉
你要用喝的也不反對~ 

 

泡好奶就是要餵奶啦~
餵奶姿勢很重要 !!
以下為餵奶照片 

餵奶

 

 餵奶  

餵奶

 

餵奶   

以上照片約為13號前後照的,
姿勢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絕對說一定要擺在哪,
要放手上,放肚子上都OK
小貓和你方便就好
只是,絕對絕對不要用肚子朝上方式餵,
雖然那方式還挺好餵的,
但是會有嗆到的危險在!!!

 

來來貓作者分享說可以在奶瓶下面墊個小枕頭
方便讓小奶貓靠著喝,
大概是我太沒有技術...
沒有一隻願意讓我這樣做,
一靠到枕頭,就會很激動的想往上爬... 

 

 再來是其他相關餵奶注意事項
 

奶粉罐外包裝上會附上一天建議奶量
是一天!!!!一天!!!!一天!!!!!
不要像我第一次一樣傻傻看成一餐,
一直把咖逼搖起來逼他喝奶,
還在那說:你不喝會死翹翹啊!!!

 

而奶量也僅供參考,每隻食量不一樣,
曾奶過一隻食量比兩隻小貓加起來還多的...
肚子怎不會爆掉阿....(思

 

 

最初的一~三天比較辛苦,
小奶喵沒碰過奶嘴這玩意,
需要時間適應,
我們自己也要抓個角度讓小奶喵適合喝奶,

由於小奶貓適應奶嘴中,
加上小奶喵初期奶量很雞肋,
沒經驗的人真的會很擔心他是不是吃不夠、會不會掛掉balabalabala...
如同之前說的,體重有順利增加就好。

一開始,因為怕吸到空氣,
我總是將奶瓶角度用的很高,
造成小奶喵不好喝奶,
就慢慢調角度,
一陣子就會抓到不容易喝到空氣,
小奶喵也方便喝的角度。 

 

小奶喵肚子餓是很恐怖的
叫超大聲、整隻很激動
明明奶嘴在他面前,都塞到他嘴邊了
還一直在那邊撇嘴、大聲叫我要喝奶... 
這時候很想問他:你到底是想怎樣= = 

 

上面分類有提到,真的有些喝奶不老實(攤手
我是用以下方是判斷到底是不是喝飽
1.昏昏欲睡:
   一瞑大一寸,小奶喵喝飽就會想睡,
   如果你看到他昏昏欲睡、眼神呆滯,
   任你拍來拍去打嗝都不會有反應,通常就是喝飽囉!!
   每隻喵的發昏姿勢都不一樣
   小橘喵都是坐著,然後前後晃阿晃阿~超可愛的啦>///< 

 

2.吸手指:
   偶然發現得!
   如果沒有吃飽,他碰到手指會很努力的吸。

 

3.吸嘴唇:
   被迫發現的...
   很懷疑是不是嘴唇和貓媽的乳房觸感類似,
   每次肚子餓的都努力往前衝,
   衝到我臉上之後,發現嘴唇就給他很用力的吸下去.... 

 

反正,一周齡~三周齡的小奶貓多數是吃完就睡
(為什麼這張照片有種成貓的FU...)
我真的是小奶喵    

 

 

最後,最重要的打嗝!!

我的噩夢,我最討厭打嗝...
總覺得怎樣打都打不出來(燦笑
到最後都是老媽出馬 

 

老媽說:『拍個10~15分鐘,如果還是沒打也可以停手了。』
一是可能早被你拍出來,只是沒注意到;
二是可能喝進去的空氣本來就不多。

 

但是怎樣拍都拍不出來阿
總不會餐餐都這樣吧~
這時候醫生教我用按摩的,
當初咖逼用拍的真得不好嗝
但用按摩的就非常好嗝~
在此分享給大家。
按摩1   

 

按摩2-1

 

按摩2-2   

請將以上照片組裝起來!!
也就是將照片1的POSE和照片2-1 or 2-2的POSE組合 
這樣就會很順利的打嗝,
之後我奶貓也都用這方式打嗝,
不過這兩隻用拍的還比較好嗝,
後面也改用拍的。 

 

打完嗝得小奶喵,肚子會變小,
通常嗝越大聲的肚子變小越明顯,
因為空氣通通跑出來啦(灑小花 

 

PS 斷奶相關在這邊:【貓咪/生活】喵以長為先--成長階段
(四周齡那邊)

 

有吃就有拉
接下來是:★ 喵以拉為先--排泄相關

 

系列文章緣由:【貓咪/生活】 奶貓紀錄-楔子

 

※我不是專職/專業中途,只是在能力範圍內盡力※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與建議,並非絕對。※

※覺得有地方需補充歡迎留言(個人保留是否放入文內補充之權力)※
※若內文用字讓你不悅,還請見諒!※ 
※有愛心這詞別用在我身上,我只是剛好有時間,謝謝※ 
※本文隨時補充,若要分享請以連結為主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