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值得看的一部片
我懂得電影不多,不是專家~
以下全部評論也都無比較、批評,
就單純得想法,沒辦法阿~對電影懂得不少,
只能提其他較有名氣的電影讓大家了解我想說啥><

 

 

其實在看預告時就可以感覺到導演得用心,
真正在看的時候再度感受到台灣電影的一大進步,
戲中不管是前半部或是整部在拍叢林部分,
有種《阿波卡獵逃》得感覺,
說真的,從沒想過台灣有人可以拍出這種感覺。

 

戲中也有部分動畫,
不是相關產業不敢評論,
就之前看的國片裡頭動畫製作的經驗...
賽德克‧巴萊裡的動畫製作真的有差!!
雖然和國外那種較成熟的動畫技術而言仍有成長得空間,
但和過往相比,不是進步,是一大躍進!!!

 

但這部戲依舊有很重的台灣味喔!!
絕對不是因為台詞、背景、語言...等關係
而是依舊有片段笑點。
今天看到這部戲才發現,很多國片不論是什麼題材,
多數都會有讓人會心一笑或是爆笑的片段,
姑且不論當初導演的用意是不是想讓人發笑。
但這種感覺在外國片比較少看到,
尤其這種較為沉悶的題材國外多數都朝內心戲,
不過賽得克‧巴萊內心戲也不算少^^

 

至於曾看到有人提到說有《三百壯士》,
嘖,這人一定沒有仔細看才說去這句話=3=

 

由於這是一篇沒有雷的分享文,
就裡面也不多說,
但對曾經對歷史當故事讀的我而言,
看到導演用簡單卻又明瞭的方式稍微提及馬關條約之後的歷史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動。

 

我很支持這部戲進戲院看,
不是因為他是國片,
而是因為這就是一部值得去戲院看的戲,
唉唷~反正我不會說啦=口=
就是去戲院看就是了啦~不會後悔的(翻滾)

 

進去戲院前,也可以看看戲院擺設的相關看板,
上面很多詞句都很讓人有感覺!!!
超有感覺得啊!!!
在劇中有更多更有激昂感覺的對話,
尤其莫那在對荷戈社頭目和二郎對話那兩段!!!
激‧昂‧啊!!!!!!!!!!!

 

但也要說明,
這是一部在描寫80年前的台灣,
還是一部在描寫80年前的台灣原住民,
請不要期待會看到什麼闔家欣賞的畫面...
不過在血腥方面覺得導演也有做到拿捏,不會太過頭。

 

另外,建議要去看的朋友可以先查查泰雅族的埋葬方式,
不然可能有一小段會看不懂,不過這一小段看不懂也沒差啦~
對後面不會有任何影響,只是會不太了解他們這行為是在做啥。

 

最大的反腦就是...
我到底要看字幕還是要看人物阿(哭)
所以,我之後要買DVD繼續回溫...
嗚,最近在朋友那邊都被介紹不少好片看
又再度覺得時間怎這麼不夠用> <

 

講實在話,我也不知道我這篇在打啥耶XD
只想說,趕快進去戲院看吧~
(話說,我想學織布的慾望又慢慢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