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多了不少新飼料,
但是是最近才多的還是根本進一段時間自己沒注意是個謎:P
自己的習慣很少會去更改固定的東西(你真的是雙子座嗎?!)
所以當幾年前固定吃OXBOW之後,就很少再注意飼料
主要原因也應該是那時兔子飼料在台灣怎樣就是那幾牌阿...

 

當初會注意到是因為看到協會論壇有人提到Cunipic這一牌,
照慣例我又跑去韓韓那邊看,(有沒有新東西都是到韓韓那邊看,因為版面簡單又不用搜尋)
除了Cunipic,也看到雪屏和葦懷之前在講的有打洞飼料--Burgess Excel
這款飼料包裝上有打洞,聽說在英國就這樣所以進口商也照舊進口
會看到不少賣家都會提醒購買原包裝得要注意保存,避免變質
不過...腦中聯想系統啟動:『英國→倫敦→霧都→濕氣重』;『英國→海島→濕氣重』,
如果在英國沒這問題...應該就還好吧~雖然不知道這種聯想是不是正確啦,
而且自己飼料開之後都會放到密封罐,包裝有沒有打洞對我沒影響。

 

這次逛一逛,決定購買以下物品
1. OXBOW成兔 10磅(嘉嘉&緣源)
2.Burgess Excel老兔飼料  2kg(Mo爺專屬)
3.Cunipic 兔子消化系統保健配方(Intestinal)
4.Cunipic 兔子體內環保保健配方(Renal Detoxication)

 

而詢問價錢之前有先到肥肥鼠買JP88的跳板
看那邊飼料價錢也差不多就有先買了
OXBOW 10磅  NT.550
Cunipic 兔子消化系統保健配方(Intestinal)  350g  NT.190

 

OXBOW 再度換新包裝喔^^
包裝上的棕色兔兔被Over掉了,改成最夯的乳牛兔,
還跟上流行與天氣變化,還是隻有3D效果的嚕毛乳牛兔!!(大誤)
新包裝的OX  
Mo爺這時候真的來的剛好阿XD
不過Model不好當,還是還給原來的棕色兔兔好了
新包裝的OX
包裝樣式沒啥變,但款式有變,
本來有點像米的那種不太好站包裝方式,
現在改成好站囉!!個人認為比之前包裝好放
不會說打開之後變成軟趴趴,要給他站起來都得先抖一抖

 

再來是Cunipic保健藥草系,
這系列總共有:體內環保(Renal)、牙齒保健(Dentalt)、皮膚保健(Skin Support)
呼吸系統保健(Respiratory)、消化系統保健(Intestinal)這五款
每一款都有不同的限制,購買之前要先看清楚喔!!

  


要不要買皮膚一直在考慮,到最後想說體內環保怎有皮毛不好的道理!
最後就只有購買消化和體內,消化系統只要是生物都很重要的啊!!
這一系列飼料都有參苜蓿草,但不論外觀、味道都感覺不到,
所以應該只算少數,而有餵這款飼料我應該就不會買混和草磚或苜蓿草了
(有時候會買混和草磚或苜蓿給當點心吃吃)

 

在肥肥鼠只有先買消化系統保健,
肥肥鼠的分包裝是目前所知單價最便宜的,
分裝包,是塑膠袋直接封兩道口(有閃光)
Cunipic 消化系統保健配方主食(Intestinal)

內容物(有閃光燈)
Cunipic 消化系統保健配方主食(Intestinal)  

內容物(無閃光燈)
Cunipic 消化系統保健配方主食(Intestinal)  

這包裝裡面有個東西嚇了一跳!
看起來像軟糖,吃起來也像軟糖
有點像小時候吃刨冰會家的那種軟糖,只是比他硬很多!!
甜度也比刨冰軟糖低,但外面很明顯的感覺也是有灑糖粉(白白的)
當初看原包裝成分沒有這玩意,
不想直接詢問代理商的原因是:其實很多代理商的工作人員對內容物也不了解
畢竟他們沒有養兔子,最多就是了解包裝上的解說就很了不起了...
果不其然,代理商的小姐跟我說沒有,
但是多處詢問下其實是有的(這款飼料不多人吃,不太好問Q_Q)
數量不多,我可能就這樣幸運的幾乎一半以上的數量都在我的分裝包裡...
軟糖?!  

Mo爺試吃:
從裡面挑出一朵黑色的花朵(?)
嘴角依稀還能看到小黑花
吃吃吃  

再來是晚幾天到家,由韓韓那邊購入的體內款
韓韓分包裝的包裝方式一直以來都很有水準,
跟他買東西真的不用太擔心^^
Cunipic 兔子體內環保保健配方(Renal Detoxication)       
還有小貼紙,
小缺點就是包裝沒有食用期限,
但網站上已經都有註明了,所以是OK的^^
Cunipic 體內包裝小貼紙  

內容物(閃光)
Cunipic 兔子體內環保保健配方(Renal Detoxication)   

內容物(無閃光)
Cunipic 兔子體內環保保健配方     

 

當初再買之前就聽過有人分享這款飼料藥草味重,有人家的會拒吃!!!
幸好家裡三隻都會吃這款飼料,只是沒到會吃光光...
多數都是先從體積較大的花朵類開始吃
留了不少類似短草屑的藥草...
但後續應該會持續餵,也給他們一些適應期吧^^
再不然就會飼料做成飼料餅乾=ˇ= 

 

要說的是...體內的藥草味很重!!非常之重
重到我後悔我一開封就直接吸一大口氣...
詭異的是,家中三隻反而對體內吃得比較快、殘留的也比較少@.@

 

 

接下來是Burgess Excel老兔飼料,
Mo爺到今天為止都還沒吃過老兔飼料,
主要是自己覺得沒啥必要,但為什麼這次要買咧!?
不行啊!誰叫我是雙子座的=3=

 

至於為什麼會選這款呢?
主要因為價錢!!
目前市售好買到且標榜老兔飼料的有Wooly、yester處方、yesater 鋼琴兔
前兩款不用說,貴桑桑...不是目前的我可以負擔的
鋼琴兔從來沒考慮過,主因是飼料我從不考慮纖維低於20%的
(PS 選飼料除了看比例分配,也得看原物料喔^^)

 

BE這款雖然粗纖維只有19%,但有益纖維高達38%!!
這兩纖維哪裡不一樣哩!!有去詢問韓韓
「有益纖維是指全體,粗纖維應該是單指牧草類」
選飼料時龜毛模式啟動!!
看了不少家都有:「高溫蒸煮、擠壓成型」,
此時聯想系統也再度啟動:「兔子不適合吃高溫烘焙→高溫蒸煮!?→怎會適合兔寶!!」
(所以我不是很贊同用烤箱烤餅乾給兔寶,不如做成水果牧草泥給兔寶比較好)
於是乎再度麻煩韓韓,
得到的回覆:「瞬間高溫的目的是殺菌,不是煮熟,絕大多數的飼料多採用這種方式製作,美國的也是喔」
疑慮都解除後就是下標買回家啦-^^-

BE外包裝,韓韓很貼心的再用PP夾鏈袋外包裝
BE老兔外包裝  

再來就是傳說中的洞洞!!
老實講,我一直翻來翻去都找不到洞洞
還在想說我該不會收到一包沒有洞洞的「瑕疵品」吧!!
結果...這洞...跟我想像中的洞不一樣阿=口=
傳說中的小洞洞    

沒看到嗎?
那來個近照!!
傳說中的小洞洞近照  

當初我都把這當作是送貨途中被撞來撞出來的小洞
結果發現這是等距的小洞,才了解傳說中的洞洞是長這樣啊!!
在背面的左、右邊各有一排。
我還以為是像OXBOW牧草包裝上的洞洞一樣(遮臉)

 

再來是內包裝物囉!!(有閃光)
貓飼料!!我發現我看到貓飼料!!(大誤)
傳說中的迷你貓飼料(大誤)  

比例照(無閃光)
這樣就比較不像貓飼料了...
但似乎比較像變型的便便...(遠望)
比例照,旁邊是擠摳  

再來說說MO爺的反應
當初一開始給他混OX1:1,
他完全只肯吃BE,OX是BE整個吃完才會吃
這兩、三天便便也正常,今天晚餐已經是全部BE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rgess Excel Cunipic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