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毀滅(Fanaa)  

印度上映時間:2006.5.26
導演:Kunal Kohli
演員:
阿米爾‧可汗 (Aamir Khan)
Kajol

此片以克什米爾獨立問題為背景,
不過也沒有出現過多的政治因色,
只是將獨立問題所延伸出的角色套入這齣戲,
感覺就像是最遊記與西遊記的關係(這算爛例子嗎...?)

片頭一開始是盲眼女主角--Zooni
即將和學校一同到德里為獨立紀念日表演歌舞,
可愛的爸爸出現了,
在那拼命找理由不讓女兒出發,
而這對母女對話卻在王子身上跑來跑去,

「如果王子對我朗誦詩詞,我該說什麼?」
「讓我生命的呼吸,在你心中找到庇護
在你得愛中毀滅,我的生命開始啟程」

是得,這是這對母女在火車站離別所說的話

不難想像這是一部歌頌愛情的印度片
也真得是這樣,尤其是前半部
說有印度就有多印度;
說有羅密歐就有羅密歐;
說有茱麗葉就有多茱麗葉;
甚至你說他多有瓊瑤就有多瓊瑤阿~阿~~阿~~阿~~~

 

米叔,你在車上吟詩作對個什麼勁阿~~~~~
好米叔  

前半部,
吟詩作對之外還是吟詩作對,
談情說愛之外還是談情說愛,
看得我都想哭了阿   冏

「如果我是盲人,我不可能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妳」

1  


「你的美麗使真主犯了個錯誤,我還能再說些什麼呢?
以至於上帝也羨慕你魔鬼般的眼睛,他帶走了你的光明」
1  

 

「如果你靜靜的坐著,你會感到遺憾,愛情總是在沉寂之後甦醒,然後更加強大。」
1  

 

阿娘威阿~~~~
不是浪漫咖的我,看得好...好...好...
好想關掉喔(翻滾~~
這也是這部片我分開看了好幾次的原因(默

米叔所飾演的Rehan,
在幾次吟詩作對、談情說愛下發現,
自己淪陷的比當初所想的還深,
因此並沒有在Zonni回去的前一天赴約,

Zooni也隱約感受到與Rehan之間得不同,
愛情上的無助,打了通電話回去,
然後又是可愛的老爸出現
再來是這對母女的王子對話,
是得,把女兒推下懸崖讓劇情繼續下去的是Zooni她老媽!!

「親愛的,只要記住一件事,
把你的生活交給一個把愛情給你的男人;
但是把你的自尊只留給會被你的愛情毀滅的男人。」

嘖,這實在是太深奧了,
當下覺得哇,這句話實在太棒了,
但回頭品味,其實我不懂這句台詞到底想幹嘛...
因為Zonni之前的台詞是:我愛他,但是我不認為他愛我
有神人可以幫我解釋嗎?!

見到Zooni的Rehan打從心底要切割,
Zooni不死心的對Rehan提出最後12小時得回憶
說一堆沒用,Rehan就留下一句「別靠近我,這場暴風雨會毀了你」轉身就走
這時深刻體會到Zooni老媽在這部戲得重要地位
「讓我生命的呼吸,在你心中找到庇護,在你得愛中毀滅,我的生命開始啟程」
老媽阿...你女兒真得要被徹底毀滅了...
Rehan答應了Zooni最後12小時的約會

這12個小時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在最後那離出的背影,
延伸出讓劇情延續下去的重點阿!!!!
重點出現了!!!但也有點小驚嚇
沒想過會在那年代的印度電影看到這畫面(茶

在看似單純的圓滿結局的愛情片之下
劇情直轉及下,變成了完全沒有相交的劇情
再次拜見印度片得神!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三個部分吧
這三個部分或許拆開來觀看也可以= =
70分鐘左右的才喜立悲愛情片,
短短只有30分鐘就沒的警諜動作片,
兩片融合的60分鐘劇情片。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誤)

每一片的的轉折處理的很突兀,
搞不懂看似完美結局的愛情片,
Rehan那行為是在搞啥屁屁鬼...
那你當初就不要追不就好了(敲碗
不追上去也有其他梗可以用在七年後相聚阿~~~

而與Zooni的七年後相遇得劇情,
更是來個閉眼打靶中紅心嗎!!!
整部戲被我吐槽最多的就是劇情片部分...
尤其我家米叔竟然變成了有殺氣的Mr. been(崩潰
米叔Been?!  

我承認,我會把Fanaa看完是對米叔的愛
雖然這部戲的米叔造型比Talaash的小鬍子還更讓人無法接受
除上面的米叔Been,愛情片的造型讓我家米叔整個像是路邊大叔阿
米叔,你是怎麼了!!!!
大叔米    

 

舞蹈部分,這部戲舞蹈部分只有Zooni學校在獨立紀念日表演的舞蹈而已
該說舞蹈編排不好,還是鏡頭抓得不好
空虛‧寂寞‧覺得冷(遠望)

1  

總結下來,最讓人亮眼的就是歌曲部分,
歌曲搭配得片段,大多也都很亮眼,
當然,多少還是有些汗顏的部分XD

五首歌中,有三首離不開愛情,
隨著越接近尾聲,
歌詞、旋律似乎也透露著結局。

最愛在一家人在雪地裡的Chanda Chamke,
尤其在看完結劇後再回來回味,整個令人鼻酸(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