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乾淨沒有圖~
(本來想塞幾隻貓,但讀卡機又學橘橘,不知道躲去哪了)
(也許之後等他出來再補圖吧XD)

 

矽藻土是什麼鬼?
請自己點官網看看,
除蟲的原理也有介紹,
最重要的是要買食用級的喔!>>非常重要

多數是用在園藝上,
但也可以用在環境和小朋友身上的體外驅蟲喔!!

 

當初會知道這玩意,
是因為想要找一個適合喵咪和兔寶的天然除蚤/除蟲用品
簡單說就是要沒有精油啦~~
雖然某四個字商品並沒有提及到精油,
但他似乎簡單過頭的成份讓我沒繼續用下去。
(個人龜毛個性使然,不代表這產品不好喔!)

怎找都找不到阿~找不到阿~
就在臉書抱怨,『沒事養什麼貓,麻煩死了,想找個天然除蚤劑都找不到!!』BALABALA之類的,
之後千金爸就留言說可以試試看『食用級矽藻土』

 

啊哈~然後就買了
啊哈~然後一直沒機會用到
啊哈~發現有跳蚤
啊哈~就給他抹下去
啊哈~還真的跳蚤就沒有了...

 

上面講得好像有點太簡略

其實,當初買來之後,
就只有噴角落,防小強
不過,有貓之後其實小強就不常看到,
所以,個人是沒感覺,
倒是家中小強泛濫的寶貝,用一陣子直說讚

 

印象中,第一隻跳蚤是在小黑身上看到,
很懶的,當時想說就像之前那樣,不理他就好(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嘿嘿~過幾天,夭壽...小黑身上開始出現跳蚤便便
這可不行!!!趕緊把矽藻土拿出來噴一噴、抹一抹
一些跳蚤常聚集的地方更不能放過,

過幾天,小橘身上也出現一隻
也把小橘跟糖糖一併抹一抹,
記得那時候連續抹三天吧,

 

至於咖逼咧?
明哲保身至上,交給老媽是最對的

 


然後,也忘了過多久,到了今天才驚覺:『跳蚤咧?』
他們不見了!!!!!!!!!!不見了!!!!!!(灑小花

 

 

就這樣,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快快速速,
沒用殺蟲劑滴劑就把腦人跳蚤解決光光0.0

其實,會建議環境也要噴一噴
將矽藻土加入水中(有比例,但我忘了)
然後噴在環境,當然,也可以直接乾噴
但我覺得溼濆感覺比較均勻,
但我發懶了...連噴罐都買好了,就放在那邊都沒動(遮臉

 

殺蟲劑之外,也有簡單又安全又能拿來對付居家蟲蟲的好幫手喔!

 

最後,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體外寄生蟲和身體健康與否到底有啥關連,
但小朋友們的經歷讓我深信不已,
從去年初開始,不管是貓咪小朋友還是兔寶小朋友,
吃的東西完全都是自己來,走天然路線,遠離合成化學物
相信這次除蚤能這麼快速,就是因為小朋友們"底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