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梭子  

 

是的,這是新夥伴
絕對不是少了幾咖、又被染色的八角!
這叫梭子,這手工藝又被稱『梭編』、『梭子蕾絲』、『鳳眼梭編』

 

有興趣的人可以網路搜尋一下喔~
一樣是蕾絲花樣,但感覺起來就是和勾針勾的不一樣
咖尬以梭編出來的花樣~
聽說這玩意在4、50年代的台灣曾經流行過,
不過那不是我的年代,所以不重要www 

 

朋友都知道,到了現在還是跟勾針不合,
天生與勾針犯沖?!
多少還是想要學,尤其每次看到鳳梨花作品都心癢癢!!!
但別說鳳梨花,我連一個長短針的杯墊都勾不出來(崩潰) 
更別說想要勾出蕾絲花樣。 

 

『梭編』,開始織毛線或多或少都有聽到
 當時都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就是像一休和尚他娘一樣
一台織布機加一個梭子,就叫梭編!

 

前幾天,準備要開始獵殺小吉鋪夏線時,
看到老闆的梭編文章,一開始還不了解,
笨重機器怎出得出這種"漂釀"的花樣?
梭編,絕對不是我所想得梭編!!!!! 

 

網路好用,但資訊和其他手工藝比起來真的少
但也至少知道哪邊可以買到工具,
還很神奇的,原來離建中堂這樣近,
所以,禮拜五晚上,掛完號,就衝去買了

梭子  

梭子不大,放在手上就很明顯,
不過他至少有寬度,不像勾針細細小小一隻
就我而言也不會難拿。

 

不會貴,一組5個顏色也才320而已~

 

勾  

聽說有鉤子的比較好製作,
不過也沒得選啦,因為只有賣這一款wwww

 

側邊  

側邊,
那個洞是要穿過線,打個結
然後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把線繞在中間

 

當初在網路找工具時,
看到德昌有在賣梭子收納盒,
那時候就覺得莫名其妙,
大小完全不像可以放梭子的,

 

今天又在搜尋之後才知道
有另外一種梭子,中間可以放一個圓型金屬盤,
可以拆下來,而那個收納盒就是放中間的圓形盤@@

 

P14  

這應該是牌子吧!

 

然後,作品咧?!
你說啥?那能吃嗎?

 

唉唷~因為大開殺戒,計算後....
要下個月才夠錢買線材,
我又是那種不喜歡分開來買東西的
你不知道運費很討厭嘛!!!!!

 

話說,今天要去台北車站,
如果有那時間的話,或許又會不小心給他敗一球回來
真的只能一球...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