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回家了

 小乖,回家了    

哈哈,終於把小乖帶回家了(翻滾~
認識我久一點的都曉得小乖是哪位!
她是我小一就養的狗狗,米克斯,
小時候住南部,常常放學就帶著小乖出去野:P
還常常偷偷讓小乖跟我一起睡床鋪,
一聽到老媽腳步聲也都很有默契的一個掀棉被,另一個趕快下床:P
連第一次打工的薪水,也是給小乖拿去做有打上電話的狗牌,
在我高三時失蹤,就再也沒有回來囉,
那時後哭到連老師都擔心我沒辦法考試(羞
現在我身邊的,只有當時小乖失蹤前一天洗澡所拆下來的狗牌和項圈。

 

 

我相信不少人在一生之中會有不少寵物,
但也就會只有那一、二隻會在心中佔據最大的位置,
小乖就是我的這一隻

 

 

我是請寵物公仔.寫真公仔瘋狂家幫我做的,
會做這狗公仔是在今年初和朋友到淡水時看到的攤位,
那時候沒有想很多,因為這類物品不用屁股想價位通常不會便宜的@.@
所以就拿了名片就走了>>連問價錢的勇氣都沒有XD
而在9月底整理錢包時,發現了這張名片,
就到他們的部落格去看看,越看火越旺,
就這樣給他訂下去了=3=

 

由於小乖的照片真的很少,
最後也只找到五張而以,要用這五張做出一隻公仔,
真的很不優,對作者也是一大挑戰,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要到現場等,可以直接和作者溝通,
但自己龜毛...對於底盤要求比較多,作者要重頭做一個底盤,
導致本來預定10月初可以去淡水等,延到10月中旬才能去(排隊、製作、風乾等的時間)

 

當天到淡水時,我很後悔排隊買了霜淇淋...
就是因為排了隊...晚了些到攤位...
我前面已經有一個人到了=口=!!
如果沒有那隻霜淇淋,
本來可以三點左右就可以拿到變成預定四點半左右才能拿到Q_Q
不過那位先生也很厲害哩,從新竹殺上來做兔兔公仔@.@

 

當吳小姐(作者)在和那位先生討論照片時,
她先請她的先生拿出我訂做的底盤和配件,
託我龜毛所賜,我的底盤+配件比小乖主體還貴=3=
底盤+配件  

 

之後,就輪到我和吳小姐討論照片了!
幸好五張照片中有一張是小乖正面照,
吳小姐說這樣會比較好做,就拿這張做最主要的製作Model。
之後就是再稍微和吳小姐討論特徵、期許、毛色、毛的捲度...等

 

至少要晃4個小時,我這邊走那邊晃,
發現淡水老街跟我離開時變了一些,
有向外延伸一個平台,上面有草皮和碎石子路,
還挺漂亮的喔^^
淡水老街新改變  

淡水老街新改變  

淡水老街新改變  

 

還有看到一隻不怕人潮跟外出的貓咪,
感覺主人應該很常這樣做@.@
淡水捷運站帽子貓  

就是這樣,時光總是如此的飛逝,
我提早10分鐘到了攤位,
當時靠近時,看到吳小姐手上那隻白狗,
還很高興的想:喔~耶~我的小乖做好了!!
結果...那隻白狗就是小乖阿(遠望
染白(?)的小乖  
小乖耳朵和臉兩側較長的毛,是吳小姐一根一根黏上去的喔!很細心哩~

 

吳小姐很怒力的做,我就很努力的跑到旁邊去照像~
以下是吳小姐在攤位的作品喔!!
都很可愛>w<
鑰匙圈、手機吊飾區

由於貓咪的精隨很不好抓,吳小姐目前只有大型公仔才會做貓咪
小型的就做比較QQ的卡通版^^
Q版喵咪(手機吊飾)  

狗狗鑰匙圈  


那隻拿(萬惡的)霜淇淋的紅貴賓超級可愛的啦!!!!
P10.jpg  
  

旁邊的古代很Q得喔!
上排的狗狗  

有底盤的狗公仔
有底盤的狗狗  

MEMO夾
MEMO夾  

 

坐推車的狗狗,Q感也十足
推車狗狗  

推車狗狗  

還有捏麵人區
(很久沒看到捏麵人了!!)
捏麵人  

在經歷兩邊的努力下,小乖要開始塗色了!
這邊真的要說,可以到現場真的會強烈推薦一定要到現場
可以馬上拿到不用說,
重點是,可以和作者討論顏色
顏色很重要啊!!!!!
畢竟照片很容易有色差,每人對色彩的定義又不一樣。


小乖上第一層的顏色,顏色較淡
上色中  

上第二層顏色,顏色就比較深了
也比較貼近小乖的顏色
小乖上色  

 

塗色完成後,
由於公仔還沒有乾,所以沒辦法放到底盤上,
必須要再自然風乾後才能從棍子上取下再放到底盤,
算是現場等的小小缺點。

 

製作完成後,吳小姐問我能不能翻照照片,
想做為後續教學使用的案例,
自己有留底,所以就直接把照片給吳小姐,
小乖能做教學例子我也很高興阿>w<
溫刀ㄟ小乖耶!!

 

最後,和(好遙遠的)關渡大橋合照
關渡大橋在哪哩!!  

那塑膠杯是吳小姐給的喔!
用來保護脆弱的公仔直接碰撞到。

 

老媽看到成品之後也說吳小姐很厲害,
靠那五張爛到不行的照片可以做成這樣,
反而說我顏色不對,小乖胸前的白毛沒這麼多=3=

 

預定26可以把小乖從棍子上拆下來,
到時再來寫入厝記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