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使用得牧草盆是一般居家賣場有賣的掛籃
而嘉嘉老是喜歡在牧草盆尿尿,換小一點他依舊有辦法進去尿
再換小,就不夠嘉嘉吃草了,晚上回來草空空,很不喜歡看草盆是空的感覺

一幫市售的牧草架貴就算了,又小布拉機...
外掛的牧草盆不喜歡,之前用過看他們都要把草拉出來,
吃個飯這麼難過作啥!
啥,你說把草放好就不會有這問題?
放個草這麼難過作啥!(眾歐)
總歸一字...又是懶(茶

當初就有想過要把兩個掛籃黏在一起,然後中間開個洞
洞開太小,擔心耳朵會卡到
洞開太大,又失去意義
就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又跑到賣場去逛

找到了這玩意
IMG_1776.JPG 
拿來洗水果的~上面是網子,下面是盆子
應該有人知道該要怎樣坐了吧(笑

準備物品:熱融槍40w以上、熱融膠、砂紙、鋸子或是可以切割上面這玩意的物品

步驟一
拿著鋸子來割割割~
當初我是買線鋸,畢竟家裡用到鋸子得機會少之又少
就買個簡簡單單又便宜的線鋸回家,
若怕危險可以順便買包線鋸的握把,
我是沒有買握把,是把線鋸末端用報紙和膠帶固定
但還是要小心喔~有時候還是會脫落
而這邊也要提醒不常使用鋸子的人:方向很重要
用錯邊你會覺得怎麼都鋸不下去!!
每人使用鋸子得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包線鋸的時候就要注意
個人習慣拉上來的時候才是要鋸的時候,所以鋸子的尖端要朝著我這方向
若習慣跟我顛倒,就要相反(我跟Mo爸的習慣就相反~在鋸東西時就要換來換去XD)

如果不喜歡鋸東西,可以買材質軟一點的
用剪刀就可以解決囉~

我買的這籃子他的線條有分隔(看圖片),沿著這條線鋸不會有鋸歪得煩惱
我之後有在做一個,不是圖片這樣,就鋸歪掉了...但也還好啦~就洞變大一些些而已
IMG_1780.JPG 
 


鋸阿鋸~就這樣鋸出來啦~
IMG_1783.JPG 

步驟二
請拿著砂紙稍微把旁邊的粗操刷一刷~以免燒到兔寶
不用太粗,大概400~500的砂紙就可以
砂紙一張也不貴,20元左右就有
不想買也可以拿粗一點的指甲銼刀來抵
若買到得材質偏硬,還是買砂紙比較好

步驟三
把上下用熱融膠黏起來,熱融槍至少要40W以上
若瓦數太低,有可能你還沒黏上去之前,擠出來的熱融膠就乾掉囉
白膠理論上應該也是可以,只是我沒試過,而且風乾時間也要比較久

要小心不要被熱融膠滴到喔!
建議把熱融膠上在下面那層,上熱融膠後不要動,拿著上面去黏下面
因為有個笨蛋是把熱融膠上在被割洞的上面那層,然後就要很高興得黏在下面
卻忘記黏接觸有滿滿的熱融膠,就這樣給他直接碰上去=_=

若真得不幸被滴到了,根據個人經驗
不要馬上撥掉,因為有可能已經起水泡了,而這水泡就跟著被你撥掉的熱融膠一起破
自己被熱融膠滴到都先趕快跑去沖水,等到感覺不這麼痛或燙時在拔掉
通常這樣都不會起水泡~就只有紅腫而已~
沖冷水是很重要的喔~因為有個白痴懶的沖冷水,想說等他冷卻再拔~結果就起水泡=_=  幸好拔的時候沒有破~

黏好之後是這樣
IMG_1787.JPG 

裝草後(晃到,不清楚)
 IMG_1791.JPG

 

而做完之後發現有個大問題...就是
IMG_1799.JPG 
太佔位~買的籃子太大啦 冏
這麼大又是圓型的,實在不太好放咧~

而且...而且...割的洞也太大...嘉嘉照樣給你進去上廁所=_=
之後就去買小一點Size的濾水籃回來做
才終於搞定~嘉嘉終於不再(無法?!)牧草裡面尿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